close

懷孕到目前為止也四個半月了,一切的不適也好多了,終於可以去散步不覺得累了,有種輕鬆感。真的覺得當身體準備好,他就會告訴你,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在這之前我一直覺得累頭暈無力,連最愛的散步我都沒辦法,但旁邊的人就會認我我這樣不行,要多走走身體錯會好,之後也會比較好生,這些我當然都知道,但我更跟隨我的體狀況,身體只要不行或還沒準備好,我會替自己的身體捍衛一切外來的聲音。這是不是也是作為一個媽媽該具備的,要顧好寶寶的首要一定要先顧好自己,還有一個媽媽為了捍衛自己的孩子必須有足夠的強大力量阻擋外界一切的人言人語呢。

 

(準備好!)真的很重要,很多時候都是頭腦準備好,想要做這要做那的,但何時有問過自己的身體呢?很多人都是免強著自己在生活,真的很傷身,以往的我也是如此,總都覺得自己可以,但自從想懷孕到懷孕後真的讓我深深的臣服於自己身體的狀況,進而先善待自己,也進而善待身邊的人。以前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時常會吼著另一半,去洗澡!這是我的個人偏執,只要另一半不快去洗澡我都會抓狂,但自從我跟我老公說了等你準備好時不用任人講,你就會自幾去完成後,只要我問他要不要去洗早他會回我一句,我還沒準被好,學得真好。

 

此時想想當我們要孩子學這個學那個,規矩這個規矩那個的時候,可曾想過,他準備好了嗎?現在很多公眾人物在年輕時也曾沈迷於網咖或是並不是很會念書,甚至是別人口中的『七逃孩子』,那時的他們可能也還沒準被好自幾將來的目標在哪,還在這社會迷忙中,此時的大人只會更焦慮,而忘了此時的孩子是需要一個支持的力量,只會咆哮、批判、指責,進而把彼此的關係搞砸了,這時的孩子是最可憐的,在沒有人支持的狀況下還得自己找出路還得面對那些咆哮。我想很多爸媽在成為爸媽之前應該也都還沒準備好吧,我指的準備好並不是金錢、物質,而是如何當個爸媽,所以現在才會有一堆社會亂象。

 

很多女生在選另一半的條件時,還有長輩們會看的條件都是:有房嗎?有車嗎?一個月收入多少?感覺如果這個男的很會賺錢、有房子、有車子,似乎就=婚後會幸福,但這是一定的嗎?對我來說應該只是婚後不用為錢煩惱為錢辛苦,但錢這種東西,他的多少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即便有車有房但還是覺得不夠,有些人賺的也不是很多但他們卻很滿足,也一樣捐錢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也不是那種對婚姻有很多憧憬的女生,我在跟老公剛剛再一起沒3個月他就去澳洲。那時是考驗我們的遠距離,第二年我放掉穩定喜愛的工作跟他一起去澳洲的目的只有一個,不想再浪費一年,想去磨合兩個人是否真的合適,如果真的不行那就在這一年見分曉。回台後我一樣有穩定工作但我們兩人依然是分隔兩地,直到結婚後,我一樣放掉我喜愛而且穩定的工作,跟著他經營他的事業,我的目的也只有一個,婚後生活是需要更多的磨合,那分隔兩地的意義在哪呢?就直接回去面對吧,半年後我們有了寶寶,於是我回到娘家養胎,所以我們又分格兩地。雖然現在仍是分開的,但我覺得經由兩次的磨合三次的分開,我們的關係有越來越緊密,越來越能互相支持。我沒有婚禮、沒有戒指、沒有婚紗照(這些都是我說不要的),對我來說這些不是婚姻的重點,而且對我們的關係沒有任何成長或幫助,所以可省略。雖然我的媽媽都會跟我說既然結婚了就不能離婚,這種話其實我也是聽聽就算了,當然我不是那種會隨隨便便說節節說離就離的人,只是我不認為兩人的關係被一張紙給綁住,應該是說我會認真的去經營兩人的關係,但我不能做任何一輩子的保證,我能保證的就只有現在這一刻。

 

我現在可以這樣的顧好自己當然要很感謝我老公、我爸媽還有我的公公婆婆,最重要的是要感謝我自己,因為我敢要求,他們也很肯支持我。讓我可以好好休息甚至去上自己多年來一直想好好進修自己的課程,有時想想以前自認為穩定的工作其時也給了我很多的束縛,為了錢我看不見自己的可能性,也為了錢放棄了自己喜愛的東西,我現在因為放棄了那個自認為的穩定收入,也開始拓展自己,有種很開心有活力的感覺,真的有種放掉後其實我擁有更多的感覺。現在的我真的擁有好多好多,也開始穩穩地準備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