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市面上的零食百百種,花樣也越來越多,你家的孩子也會時常經不起誘惑嘛?
到超商孩子想買零食你會怎麼做呢?
飯前孩子想吃零食大吵大鬧怎麼辦呢?
孩子只吃零食不吃飯怎麼辦呢????
說真的零食還有垃圾食物真的好吃至極,簡直是人間美味,連大人都愛了,更何況是小朋友呢。能怪商人嗎?能不讓孩子完全都不吃嗎?
這時要來談到的就是『克制力!』。我們是否也時常網購一些其實根本不需要只是想要的東西呢,我想這其實就跟孩子經不起誘惑是一樣的道理(例如:打電動、看電視、吃零食.......)。我想此時「溝通]跟[限制]就非常重要,但此時的孩子腦筋已經被誘惑沖昏頭了還有辦法溝通嗎?此時千萬別被他的情緒帶著走,此時要更沈著穩定,讓你的沈穩先讓他冷靜下來,再進行溝通(有效的溝通)。
有時我也會逛網拍時腦波非常弱,但往往我都會問自己:
1.我為什麼想要?
2.我真的需要嗎?
3.買了之後他會帶給我什麼好處?
4.不買會怎樣嗎?
所以我想在跟孩子溝通時也可以問他這些問題,一起來溝通看吃多少(玩多久)、何時吃(玩),大人跟小孩的底線是不一樣的,大人是越少越好,小孩是越多越好,所以一定要好好協商。但能不給他們吃(玩)嗎,不行!!這樣孩子反而會心理不平衡,趁你不在時拼命吃拼命玩。愛亂買西的人想想自己小時候是不是常被爸媽說這個不能買那個不能買,或是想買什麼父母就給你買呢?(這真的可以深思一下!)
也不是說我的方法一定好一定對,但一定是我認為最好的方法,畢竟有哪個父母會給孩子爛的東西呢。
(所以呀~我也很好奇其他媽媽們是如何處理的,如果有好方法請與我分享~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全站熱搜

    大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